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ITalkBB 2008 寻根之旅日记
2008年12月25日- 2009年1月1日
辛安吉


2008年12月25日- 2008年12月26日: 达拉斯,芝加哥,北京

今天是圣诞节,也是“寻根之旅”出发的日子。在机场安检的地方,我哭了,因为我不愿意离开家,安检的工作人员可能都觉得我很怪吧。我从达拉斯飞到芝加哥,在芝加哥跟大家一起坐飞机飞到北京。飞机上有电视,所以不算那么无聊。我把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2 看了两遍,听了英语歌,还把从美国学校带来的作业做了一半。飞机上的饭看起来挺好吃的,但吃起来就不用说了。吃完飞机上的饭后,我的肚子不停地咕噜咕噜地响,难受死了。但话说回来,如果不坐飞机,我就不能来到我亲爱的北京了。



2008年12月27日:北京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的动作很慢,所以我去吃早饭时有点晚了,没吃到什么东西。早饭后,我们先去了天安门广场,看了很多门。也观看了守卫天安门的武警练功夫。北京的气温超冷,比德州冷一百倍。穿过天安门,就是故宫。故宫显得比我记忆里的那个故宫大多了,特别是太和殿。


参观完故宫,我们又坐人力三轮车游览著名的北京胡同。三轮车导游告诉我他是山东人,和我姥姥一样。我们还参观了一座老百姓的四合院。 这座四合院灰墙,灰砖,里面住着老少几代人,养了十几只猫。墙上贴了几张足球明星的照片,看样子儿子很喜欢足球。坐三轮车参加胡同游是我今天最喜欢的活动。



中午饭非常好吃,我们是在北京开的第一家四川饭店里吃的。我们还吃了冰糖葫芦。下午,我们观看了杂技演出。我最喜欢的节目是《死亡之轮》,表演者不系安全带在巨大的轮子上做动作,这个节目看得我心惊肉跳。晚上,我们在全聚德吃了著名的北京烤鸭。



2008年12月28日:北京,成都

今天上午我们一行人去了鸟巢和水立方。三个月前北京举办奥运会,我是在电视里看到的鸟巢和水立方,今天我在北京亲眼见到了。“鸟巢”现在是国家体育场,“水立方”现在是国家游泳中心。“鸟巢”是圆形,而不远处的“水立方”是方形。


下午,我们坐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去成都。中国的飞机比美国的飞机好得多,十分宽敞舒适。
晚上,我们在成都品尝了著名的四川小吃,有钟水饺, 酸辣豆花, 赖汤圆, 夫妻肺片, 龙抄手等十二种。那些小吃有的很麻,有的很辣,还有的很酸。我记得我以前参加“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时背过四川食物的特点就是麻辣酸。这次是亲口尝到了这些味道,真好吃。

之后,我们看了四川特有的有名的表演:变脸,长嘴壶功夫茶艺,皮影等表演。给我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变脸。



2008年12月29日:成都 ,都江堰

今天早上我们是坐电梯从住的32层到4层餐厅去吃早饭的。之后,我们出发去参观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车到达都江堰,途中,路过了今年5月12日地震灾区。我十分喜欢都江堰里的吊桥。中午,我们在附近一家餐厅吃饭,我们是这家餐厅里唯一的一桌客人。我注意到餐厅的房顶上用了几十把雨伞作为装饰,在美国,这是不吉利的。不过这顿饭格外的好吃。
下午,我们参观了武侯祠。武侯祠是纪念三国时期蜀国皇帝刘备和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为我现在正在读《三国演义》,所以我对这地方有很特别的感觉和兴趣。之后,我们去了锦里民俗一条街。在锦里,我们边逛边照相,吃了羊肉串,我还给妹妹买了一个很怪的熊猫。



2008年12月30日:成都 ,崇州

早上起床吃过早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准备了给地震灾区板房小学学生的礼物。我从美国带来的东西有:计算器,笔和电筒等。我们昨天晚上还为板房小学的弟弟妹妹们准备了一首小合唱:朋友。

今天上午,我们参观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先是去看熊猫爸爸和熊猫妈妈,它们俩一直在那儿睡觉。到了小熊猫那儿可就不一样了。 小熊猫们在围栏里不仅跑、跳、爬、站、叫,还去招惹别的小熊猫。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看到一只小熊猫从围栏里的台子上打了个滚掉到地上,还有一只小熊猫坐在木马上得意地摇晃着,超可爱。我们几个人在小熊猫那儿看了好久,又拍录像,又照相。给小熊猫照相不允许使用闪光灯,但我们犯了好几次错,小熊猫的管理员快要恨死我们了。
中午的四川饭很好吃,我最喜欢吃有细细肉丝的那道菜。

下午,我们来到了崇州市元通小学灾区板房学校,这个学校是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援建点。我和妹妹在美国的中文学校都捐出了我们平时积攒的零花钱。为了欢迎我们,板房学校还特意给我们做了一个横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全美青少年中文作文大赛获奖学生。我们8个人在这里就像明星一般似的,一到学校就有摄像机跟着我们。我在我们8人中年纪算是小的,所以我去听二年级的课。这个班有50多学生,老师知道每个学生的名字。今天的这堂语文课,是学习《影子桥》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很优美。班上的同学们上课可认真了,我们4个人和班上的同学一起跟着老师朗读课文,老师重点讲解了“五颜六色”这个词。然后,我们给班上的小学生发糖。孩子们很喜欢那些巧克力糖,他们把糖攥在手里。我们把事先准备好的礼物交给老师,老师说,这些礼物要发给学习最好的同学。我觉得我应该多带一些东西来。后来,我们到5年级班与另外4人集合。一来到那个班,就有小学生冲过来向我们要签名。我签了好多好多,还签得很快很快,签得我手很酸。最后,我们给小朋友们唱了前一天晚上准备好的歌“朋友”,然后,我们就离开了这所板房小学。去板房小学的经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



晚上,我们去吃四川火锅,辣死了。



2008年12月31日:成都

早饭我大吃一顿,因为我格外地饿。

早饭后,我们出发去四川大学。在川大,我们跟最好的武术教练学习中华武术,跟教书法的老师学习中华书法。不巧的是,我今天穿了一条有点紧的牛仔裤,所以打拳有点困难。但,武术很有意思,我全身感到灵活好多,头脑也变得清晰了。这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喜欢打拳的原因。在美国,我跟一个老师学习形意拳。我们还学习了书法。昨天晚上我跟妈妈讲电话的时候,抱怨我对书法非常不感兴趣。但今天的学习让我对书法产生了兴趣,这给了我一个惊喜。书法老师给了我一张宣纸,上面有他给我写的隶属“辛安吉”,我回家后会认真地照着写。


下午,原计划是去参观四川科技馆,但去的时间晚了,科技馆关门了,没去成。所以我们6个女生去剪头发了。给我剪头发的人剪得特别好,我很满意。

今天的晚饭是我们十个人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我们大家照了许多照片。我觉得很舍不得离开大家,我会特别想念这里的每一个人。



2009年1月1日:成都 ,上海,芝加哥,达拉斯

今天早上,电话四点半就把我们叫起来了。我实在困死了,所以我多睡了十五分钟。我马马虎虎地洗了脸,又把行李装好了。这是我最后一次从成都“绿洲大酒店”的32层下到1层。到了大厅,酒店厨房的工作人员发给我们每人一盒早餐。里面有一个硬邦邦的橘子,一块硬邦邦的面包,一小盒软软的黄油,还有一瓶水。

我们一起坐车去飞机场。在那里,我们跟雷丽阿姨和司机说再见。

我们乘坐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去上海,在飞机上玩游戏,喝粥,挺热闹的。到上海后,我们一起去吃了肯德鸡,一共花了186元。在上海浦东机场,我们呆了8个小时,有些无聊。不过,我们在机场里玩了游戏,吃了糖,还逛了逛商店。

在从上海飞芝加哥的飞机上,超无聊,因为飞机上没有电视看。所以我做完了美国学校里带来的作业,又睡了觉。可能是中国的饭太好吃了,我在飞机上没吃什么饭,因为飞机上的美国饭看起来很恶心。我的座位在中间,所以上厕所也不方便。

我们到达芝加哥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我没有赶上回达拉斯的飞机。我自己一个人排队换票,从联航换到美国航空公司。票换好后,同行的伙伴们都已经走了,所以我也没有机会跟他们说声再见,很遗憾。在芝加哥机场等飞机时,我买了我很想吃的墨西哥饭,之后登上了回达拉斯的飞机。两个小时后,我终于到了达拉斯,见到了我的家人。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o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o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o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o iTalkBB 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