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第一天(12月25日, 2008年)

我和汤简早上4点多就去了克里夫兰飞机场。我爸爸,我妈妈,还有汤简的爸爸送我们去的。我和汤简坐了1个多小时飞机去芝加哥,那天晚上我一点觉也没睡,我在飞机上特别困,但是我不能睡。我寒假过完了就有好多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所以我必须用大部分的时间学习。下了飞机,我们一看,才7点呢,原来芝加哥与克里夫兰有一个小时的时差,我们还要在芝加哥等5个多小时。我和汤简去了Starbucks去吃早饭。两个小时以后, ITALKBB的Simon老师和雷丽老师来了,后来别的州的同学也都到了,他们都对我很好,我们一起聊天,时间过得很快。我想我们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12点左右我们的飞机从芝加哥起飞。我和汤简的座位离别的同学很远,所以有点无聊。无聊的时候我就看书或者画画,有时也听听音乐和看电影。我还睡了很多觉。



第二天(12月26日,2008年)

经过了14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中国的首都北京。下了飞机,已经是中国时间下午4点多了。有导游在机场接我们。我们坐导游的汽车去酒店。我们的酒店叫京泰龙酒店,是一个很大很豪华的4星级酒店。我们在酒店吃的晚餐,晚餐很丰盛,有很多又好看而又新鲜的菜,还有一道我平时喜欢吃的菜 — 鱼香茄子,但是我有点吃不下去,可能是又困又累的缘故吧。吃完晚餐我们就回房间了。睡觉前我写了日记。




第三天(12月27日,2008年)

今天我很早就起床了,可能是时差的原因吧。吃了早餐,我们就坐导游车去天安门广场参观。我看见毛泽东的照片挂在天安门上。天安门广场真是太大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广场。我们还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有许多宝贝藏在故宫里,我拍了很多照片要带回去给美国朋友看看。


参观了完天安门和故宫,我们坐自行车拉的三轮车逛了胡同。在逛胡同时我们还到胡同里的一个人家里做客。我很喜欢胡同,特别喜欢胡同里的四合院,这和美国的房子真的很不相同。这里有漂亮的小门还有灰墙红瓦,真得非常好看。那时候我们全玩儿累了饿了,所以我们去了一家四川餐馆吃午餐和休息。不过我们在四川餐馆吃的是北京菜,不是四川菜。一点也不辣,全是甜酸。
然后我们又看了杂技表演。杂技很好看因为很惊险。我最喜欢看双人转轮。有一次,一个演员差点儿掉下来。太可怕了!


晚餐我们吃了著名的北京烤鸭,可惜我不爱吃鸭皮,所以就只吃了鸭肉。




第四天(12月28日, 2008年)

今天我很晚才起床,因为我们今天只需要去一个地方 — 奥运会广场。我们先去看了鸟巢,在这里,我来到了牙买加的Usain Bolt 跑一百米的地方,因为在电视里看到他跑第一时做了一个很特别的胜利动作,所以我也在鸟巢里做了一个同样的姿势,还照了相。在水立方,我看到了奥运会时Michael Phelps 夺得八枚金牌的游泳池。我很喜欢Michael Phelps,因为他是一个体育英雄。在鸟巢和水立方,我照了很多照片,因为我特别想记着那些著名的运动员和这个运动馆。这里是让中国人永远值得骄傲的地方。真是感谢ITALKBB,给我这么好的机会让我幸运地站在这里,来到中国最好和最感人的地方。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坐飞机去成都了。唉,又要坐3小时的飞机。

到了四川以后,大家去了茶馆看成都川剧里著名的吐火和变脸表演,还在那里吃了成都的特色小吃。



第五天(12月29日, 2008年)

我们今天要去参观世界文化遗产 — 都江堰。从酒店开车一个半小时就到了都江堰。都江堰位于美丽的岷江之上,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水利工程。我听说它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站在都江堰岸边清澈见底的岷江水静静的流淌着, 我不禁想到中国人真了不起,两千多年前他们就能建起这么伟大的工程。中国人真是聪明勤劳,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也感到骄傲和自豪。


下午我们来到了武侯祠,这也是一个有名的古迹。这里有中国历史上的伟大人物 — 诸葛亮的纪念碑。诸葛亮是中国历史上最聪明的人,他帮助刘备创立了蜀国,也就是现在的四川,所以四川人就纪念他。在这里,我还看到了刘备,张飞和关羽的塑像, 我还想起了爸爸讲的三国里的许多故事。这次能亲身来到蜀国,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游览了名胜古迹。这比在书上学到的历史知识有趣多了。

晚上我们回城里的四川餐馆吃正宗的四川菜,但那里的菜不是很辣,可能是照顾我们这些外地人吧。



第六天(12月30日, 2008年)

今天我早上起的很早,因为我太兴奋了。我们马上就要在导游的带领下去熊猫保护公园看中国最可爱的国宝 — 大熊猫。今年有十四个小熊猫生下来。我看到了许多小熊猫宝宝,我觉得它们太可爱了。一个个圆圆滚滚的黑白分明。他们有的还不能站就滚来滚去的,不时还打闹一下,憨态可掬的模样逗得我们直笑。我买了很多熊猫纪念品,想作为礼物送给我在美国的朋友和父母。今天吃的午餐特别香,我觉得这顿饭才是正宗的四川菜。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崇州市元通小学灾区板房学校,那里的学生特别热情,每一个孩子都是那么快乐,根本不像经历过那么大的灾难的样子。我还听了一节他们的小学二年级中文课。每个学生都刻苦学习,比一般孩子还要努力,我特别佩服他们。他们实在是太可爱了。我们送给学校许多文具和巧克力,最后我们还给小学生们唱了周华健的“朋友”。我们选了这首歌是因为它的歌词很感人,很真诚,代表了我们这些从美国来的孩子的心情。不管我们在那儿生活,不管我们在那儿长大,我们都永远会是朋友的。




第七天(12月31日, 2008年)

今天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去的第一个地方是四川大学。这个学校很美,像很多美国的大学一样有很多绿树和教学楼。在四川大学里,我们跟一个老师学习了书法,用很陌生的笔和纸写中国字,很好玩但我写的不好,不过我还是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所以还是有意义的。我要把我写的毛笔字带回美国。在那里还有两位师傅教我们武术。我因为穿了很紧的牛仔裤,所以动作做不好,真可惜了。


下午我们应该去四川省科技馆,不过那里不开门。同学们都想理发,我也理了一个新发型,我很喜欢我的新发型。今天,我学习了新东西,中国的书法和武术。还有了新的头发,我要快乐地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成都了。今天是新年夜。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每年都跟爸爸妈妈倒计时,但是今年我没有这个机会。不过,我的同屋朋友,辛安吉,说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倒计时和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第八天(1月1日, 2009年)

我每天都说我起床很早,不过今天我起床实在是太早了,因为我们赶早晨的飞机。今天一天都在坐飞机。我们从成都飞到上海,然后在上海转飞机去芝加哥。我们在上海飞机场等了五个小时,但是我这回觉得不是那么没有意思。我和别的小朋友玩儿了许多游戏和去了超市买了糖和冰淇淋。我会很想念我的新朋友,但是我也很想见到我的爸爸妈妈。我以前特别想和我的父母过新年,但是今年和两位老师以及新同学一起过也很高兴。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o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o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o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o iTalkBB 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