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Jessica Li
李文颍
日记



12/26/08

今天晚上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多么漫长的旅行啊!一坐就是十四个小时的飞机,连一点撑懒腰的地方都没有。扫兴?才没有!因为今天我又和去年获得大赛特等奖的同学们见面了。真可以说是一个美好的团聚。我们来自美国各地。虽然互相认识,但一年来,一直没有机会再次相见。因此我们在飞机上各个都滔滔不绝。大家的欢声笑语让时间过的飞快。听说每个人今年学期特别忙,但依然都在学习中文。这使我很吃惊。原来以为大家都已经中文学校毕业了,唯独我一个还在每个星期天上中文课。还有,我们各个都兴奋的不得了,期待着,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连我自己都难以表达我当时的心情。上帝又给我了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创造出很多美好的回忆!



12/27/08

第一次是我第一次坐三轮车。当时,我心里充满了兴奋感。我怀着一颗好奇信和同学一起站在马路旁边跳着脚等候车子。当我们一坐上车,我心里就想: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过瘾的交通方式!” 我和同学腿上盖着红色小棉被,围巾掴着紧紧地,还有一位师傅拉着我们。在寒冷的冬气里,我感到好暖和,好享福!



胡同里的路非常窄,我总想伸出头瞧瞧房子里是什么。房顶矮矮地,一个挨一个,真的好奇妙!虽然房子小但整个环境有一种浓厚的家庭温暖的感觉,还加上空气中飘来一股股让人流口水地,做菜的香味。我自己波士顿的家有点人气不足。在大院子里头住着,四周围着都是树林,附近也没什么邻居,有时会感到十分孤单。听胡同阿姨说,住在胡同里每家都互相帮忙,出什么事情大家一可以共同分忧。我觉得这是一件渴求的生活。世界上多少人渴望着“团聚”,过少中国节日围绕着生活,家庭“圆满”。无论你在哪里,家总是最好-----不对吗?



12/28/08

妈妈爸爸我想对你说,我就站在鸟巢对面。在这个地方,在那天晚上---全世界每家每户电视上看到的精彩奥林匹克开幕式!没想到我会来这里吧?下次你们一定要陪我一起来!





12/29/08

又度过了难忘的一天!都江堰比我想象的还要美。特别是加上天空雾蒙蒙,更加让眼前的水和山变成像梦里一般的幻想。还好,天气不冷不热,跟北京相比感觉真爽!参观都江堰实在好玩。我们都用照相机留住了这美丽的画图。我迫不及待把照片寄给美国的同学,他们一定会非常的羡慕!


今天我们也有机会逛民俗一条街。原来这条街买的都是有关中国各个民族文化的,我最喜欢的,小东西!!!真的,逛起来超有意思,超好玩!我看上了几样东西但因为我“讨价还价”的本领不够高,所以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还好啦,我心里的难过,因为吃上了两条羊肉串,顿时一扫而光!



12/30/08

这可能是我在整个旅行当中度过的最精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我们去参观成都的大熊猫。虽然熊猫是那么一个世界闻名的保护动物,实话实说,我还真的从没亲眼见过一只。这次回中国我终于看到了,不仅看到了大熊猫,还看到了小熊猫,十四只!所有女生都几乎把脸贴着玻璃上去看。我录像机一直开着,一直开着-----心想,如此可爱的动物我怎么从来没亲眼看过???而且还是中国的代表动物!我们几个真不愿离去,在车上我们还在翻来覆去的看录像。我还商店里买了一条熊猫围巾,一长邮票,和几张可爱的明信片。这些东西我要寄给朋友,告诉他们快点来中国看大熊猫!



12/31/08

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我们又上了书法课,有上了武功课。真好,能称自己是文武双全?还差一点呢!不过我还是认认真真的去学。也许将来会派上用处!虽然以前写过一些毛笔字但也是没有辅导的随便写着玩儿。今天很幸运有一位四川大学的老师来教我们。奇妙的是,他让我们练篆书!别看它笔画都漫顺的,好像很容易似的,我拿起笔时,两一条直线都难免这里粗那里细。我好像手一直在颤抖!


武功我到从没试过。这让我心里有点还怕,特别是因为教我们的师父特别严格。我们连笑都不准笑。他说如果一笑气就不足,气一不足,拳头就没力气。虽然我相信他说地有道理,但我感觉自己拳头一开始就没什么力气。特别是踢腿时,身体还来回晃。看来我得好好练练。说不定哪一天,我被一个人攻击就用的着这些招了!



1/1/09

新年快乐!这也是我们离别的一天。心理感到闷闷的。多么精彩的一个星期,多么亲密的好友。多么美好的回忆。当我在飞机上写这篇日记时,大家的笑容就在我眼前,回忆藏在脑海深处,临别时的歌声在我耳边回响: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生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懂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