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当飞机飞过伤心换日线
天空只留下寂寞无声的盘旋
时间它能不能倒退一点

停格在你晴天,笑脸
-张智成,“换日线”



虽然世上没有真正的换日线这种东西,但是,要是有的话,我想就是我们今天飞过的International Dateline. 我面对的也不是悲伤,而是喜悦。 期待已久的六天六夜行即将开始了。

还记得一年前,坐在我九宫梦热的房间里,一滴滴的汗水和着急的泪水混在一起,滑到了有格子的纸上。没想到,这么快就一年了。

20个小时的旅程。这不是我的第一个跨越海洋的20个小时。20个小时,说长,在一转眼的功夫也就飞了,说短,每一秒钟都可以拖到N年久。 我今天的体验就是,有朋友在,时间的确变得会“飞”了。

希望这次回来能买到罗志祥新出的专辑:潮男正传。




如果红玫瑰再也不开,
如果那候鸟再也不来,
像我这种好男人也不在,
如果我们必须Say goodbye.
如果污染占据着舞台,
如果世界没人来主宰,
像我这种好男人也不在,
如果我们必须Say goodbye.
如果这不只是场梦
-李玖哲,“不只是场梦”

。。。寻根之旅的第二天还是像一场梦。一个个经过的地点都太完美了,像梦境中的旅途。唯一能大破这个梦的就是寒冷的天气。一件一般的衣服,两件外衣,加上一件棉衣都抵挡不了北京冬天挂起来的阵阵狂风。好啦,其实,说“狂风”也是有一点过头了,但是真的很冷哦!生于白天气候永远不会低于零度的密苏里州,北京每天零下好几度的天气,一点都不适应。

今天的行程可以用三个字形容:累,冷,爽(4个X的爽哦!)
累:一个多小时的故宫之旅
爽:坐三轮车,有胡同,吃北京烤鸭
冷:值得。


今天的导游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Eddie导游的英文很好,又是个会写诗的文人,真的让人很佩服。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长的很想信乐团的阿信, 刚见到他时,吓了一跳。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北京,但是这次是我学到最多东西,而且我觉得是最特别的一次。很期待明天的行程哦!




One night in北京,
我留下许多情。
不管你爱与不爱,
都是历史的尘埃。
-信乐团,“One Night in北京”

今天跟北京拜拜了。在走之前终于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 到了以后才感受到偶运会真的有发生过。在电视上看实在是不真实,像做梦一样。站在鸟巢面前,别有一番风味。我好像感受到奥运会进行的时候所拥有的气氛。Phelps的8枚金牌,中国的51枚金牌,当我站在鸟巢前,终于化为现实了。


今天开始花钱了,用了20块钱就买到了10个鸟巢和水立方的小纪念品。在水立方买了个保温杯,蓝色的。虽然很贵(98块人民币!)但是我觉的很值得因为对生为游泳队的我,的确很有纪念价值。

坐飞机到成都时,我跟一个坐我旁边的成都来的阿姨聊了起来。听她说了很多关于成都的事情,像蒲巴甲(成都出的一个长相很像王力宏的歌星)还有一些可以玩的地方。到了成都就直接去吃晚饭,看变脸。不过,看变脸时,大家应为累了一天,差不多都睡着了,没有把变脸看完,挺可惜的。

今天还没有买到罗主任的专辑,有点失望。



风到这里就是粘,
念珠过客的思念。
雨到了这里缠成线,
缠着我们留恋人时间。
-林俊杰,“江南”

这是我第二次来成都,看到的东西也是最多的一次。看到了都江堰,观赏了武侯祠,游玩了锦鲤, 看到都江堰的时候,我真的很无语。不知道应该为了5-12的地震所造成的祸害所掉泪,还是为了当地人所做出的贡献感到欢乐。到了都江堰公园里后,有点失望因为很多地方都没有机会看了,像都江堰有名的二王庙在地震中毁坏了,现在还在装修,但是永远不会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了。3年前来成都时要是去了都江堰会使什么样,现在也没机会看到了。


去武侯祠,有机会把电视剧“三国演义”里面学的跟现实中的拿来对比。关羽没有涂上绿色的眼影,看上去还是比较真实一点,虽然塑像的一边胡子掉了。张飞看上去还是那个凶猛的样子。诸葛亮的塑像,也任然带着他拿顶出了名的纶巾手上还拿着他的羽毛扇,跟电视剧和电影“赤壁”里面,一模一样。


在锦鲤,为推荐我的几个老师买了小礼物,玩得很开心(羊肉串也是超好吃的)。我没有想到的是一走进锦鲤,第一个看到的不是四川的小店面,而是美国的星巴克咖啡点(Starbucks),真的是让我吃了一惊。



朋友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不再有。
一句话,一辈子,
一声情,一杯酒。
朋友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你会有。
还有伤,还有痛,
还要走,还有我。
-周华健,“朋友”

今天参观了四川最有代表性的一件东西以及参加了让人动心的一个活动。一个让我开怀大笑,另一个让我眼里含泪。早上游览了成都的大熊猫基地。看着那一头头毛茸茸的熊猫宝宝,我忍不住笑了出来。成都那出了名的阴天像见了鬼是的,顿时也冒出了灿烂的阳光和蓝天。蓝天哦!!相信大家都知道蓝天在中国是多么罕见的一件东西啊!一边看着熊猫,我一边在想:“难道可爱的东西就这么容易把握住人心吗?”

下午,我们做的第二件事情让我的心再一次的跳跃了起来。我们八个人拜访了元通小学。看着那一徘徘的小学生,让我感到好愧疚。在美国,我们拥有那么好的学习环境,但是其实大多数的学生都没有去好好珍惜。上课还常常打瞌睡。这些小学生根本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对象。也没想到的是我们会那么地被受欢迎,一下子变成了名星。签名签到手都酸了。我们把我们的礼物送给了他们,他们用贴心的小礼物跟我们交换。捧着一位小女生送我的幸运星星, 看着他们一个个充满希望的小脸蛋,我的信真的好酸,好酸。





远离家乡不甚唏嘘,
幻化成秋夜。
而我却像落叶归根,
坠在你心间。
几分忧郁几分孤单,
都心甘情愿。
我的爱像落叶归根,
家唯独在你身边。
-王力宏,“落叶归根”

今天去了四川大学上课了。今天是整个旅途中唯一一次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的一次。第一个学的就是学写毛笔字。可知我的性格不适合写毛笔字,我太极,心又躁,静不下来。我只能试着用草字写我的名字。第二节课,对我来讲,还是比较适合我:武术。大师傅比较严格,但是,是由严格的师傅才教的出出色的徒弟。黄老师的徒弟的确很棒,七年就练出了一身好功夫。


下午,终于又机会买罗志祥的专辑了,没想到,成都“五一广场”似的新华书店还没有进货!让我的心伤透了。不过没关系,买到了王力宏新出的“心跳”更棒!因为有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请求,雷丽阿姨心软了,让我们在书店里面逛了一个小时。出来时,发现科技博物馆因为是元旦的前一天早关门了,我们博物馆没去成,这里像老师和同学们道歉。

没去成博物馆,我们几个女生就顺便尝试了在中国剪头发的感觉。中国大概除了人和汽车以外,就发廊最多了。我的评价:20块花得很值。




As we go on,
We remember,
All the times we,
Had together.
And as our lives change,
For whatever,
We will still be,
Friends forever.
-Vitamin C, “Friends Forever”

新年快乐!其实因该是:新年快乐乘二!今天将会度过我人生中最长的一个新年:38个小时的新年,厉害吧?昨天一直撑到12点就是为了过新年,今天早上4:50较早可把我给叫惨了。今天是充满离别和悲伤的一天。第一个跟我们分开的人是把我们从美国带到北京,成都,陪伴我们一整个星期的雷丽阿姨。虽然,为了送我们,她也4点多就爬起来了,但是,她却没有跟我们一起离开成都。就算只是认识了短短的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我们喜爱七天内,跟雷丽“妈妈”所培养出的感情还是让分离的场面变成一个悲伤,泪流满面的画面。

第二个跟我们分开的就是Wendy阿姨。把我们交给Simon叔叔后,她也转身离去了。Wendy也是陪了我们很长的时间,从北京陪到成都,到上海。

坐上回美国的飞机我才真的感觉到我们这个冬令营真的快要完了。在七天内,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人(超将信用的龙哥,介绍儿子和成都的李阿姨,英文好到惊人的Eddie导游,爱唱歌的王阿姨),遇见了很多不同的事情,也学到了不少从没听说过的中国历史以及文化。这次的冬令营让这一个寒假变成最又意义的一个寒假。最后一件事就是我对这些日记的感觉虽然每天晚上都是板着个臭脸写这些日记,但是,回头去读七天前写的东西,一个个美好的回忆又再一次的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要谢谢雷丽“妈妈”逼着我们写这些日记。还要感谢ITalkBB,爸爸妈妈,CSAUS,Wendy阿姨,Simon叔叔,Maggie阿姨,还有所有在这一个星期里陪伴我们的叔叔阿姨们,给了我们一个这么美好的回忆。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o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o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o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o iTalkBB 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