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12/25/08



今天是圣诞节。一大早,妈妈就把我从睡梦中叫醒。因为今天我要坐飞机从明尼苏达到中国北京去参加由全美中文协会和ITALKBB联合举办的寻根旅游。

当爸爸妈妈开车把我送到机场后,我真是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我可以利用假期又一次去中国参观和学习。担心的是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独自一人长途旅游。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Chicago找到我的带队老师和同伴们。

辛运的是,飞机提前到了Chicago我也很快就找到了他们。接着我们又等了四个小时,坐上去北京的航班。经过十五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北京。

接我们的导游已经在飞机场里等我们。在他们的安排下,我们先去了一个餐厅终于吃到了一顿正宗的中国晚餐。吃饱了后我门也困了所以导游带我们住进了百环和一大酒店。

There isn't a journal entry for the 26th because when we got to china it was already the 26th.



12/27/08

我真是太激动了。昨晚一夜都没睡着,翻来翻去地想着我们今天会促那里玩啊?所以我和Kevin一大早就起床了。好不容易等到吃过早饭,导游第一站带我们去看故宫。故宫是很多皇帝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故宫太美丽了,非常雄伟壮观。可以想象当时皇帝高高在上君临天下的威风。能想象到当时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当时有很多外国人争着到我们中国来学习晋商。



第二站我们去了琉璃厂,观看工人们制造各种漂亮的玉器,工人们都在认真地工作,一丝不苟好有耐心。作出来的玉器也令人眼花缭乱,太吸引人了。

第三站,我们坐着三轮车去游了北京胡同。那些地方以前都住着朝廷的大臣,功臣,和大将。让我们亲生体会到老北京人的生活环境和习惯。


晚上导游带我们去吃了北京鸭,我太开心了。



12/28/08

今天我们真高兴,我们去参观了奥运会的鸟巢和水立方。当我站在鸟巢里面,我好像那些奥运健将一样,在鸟巢里飞跑,也好像看见了中国长跑运动员刘翔伤心的背影。水立方游泳池里Michael Phelps的雄姿,和开闭幕式的精彩场面,我们也拍了不少精彩的照片,作为今后美好的留念。


但是今天我们也有伤心的地方,我们就要离开北京去四川了。我们要和带了我们两天的龙哥和王叔叔分别了。跟他们接触了几天我们还真有感情,他们都是非常出色导游和朋友,懂很多中国的历史和地理知识。不管我们问什么问题他们都会回答。

晚上了我们到了四川,吃了四川的特色小吃,也看了变脸节目。我对四川的传统习惯非常佩服。晚上我们很晚才去酒店。



12/29/08

今天是过早饭,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去参观了成都有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他建于公元前256年,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武侯祠,缅怀一下如雷贯耳,家喻户晓的诸葛亮和刘关张。武侯祠始于公元223年。它是中国唯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诸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址博物馆。也称中国第一祠。清朝康熙十一年重建。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可谓悠悠古韵武侯祠。



12/30/08

今天早上我们先去了熊猫馆。四川卧龙地区是全世界唯一适合大熊猫生存和繁衍后代最理想的地方。这里地势较高而湿润,十分适合和大熊猫的主要食物-箭竹和桦桔竹的生长。所以你要看野生熊猫,就要去四川熊猫馆。


去年我国送给台湾的团团圆圆,就是从四川起飞的。大熊猫的样子很可爱,很受大家喜欢。
下午我们去了地震灾区,慰问了那里的学校和孩子们。与他们一起上中文课,唱歌,联欢。并送给他们我们带去的礼物,孩子们都非常开心。有些孩子虽然在地震中失去了爸爸妈妈,但是在政府和人民的关怀下学校又建起来了。而且还配备了电脑,计算机。他们都很勇敢,坚强。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要报答帮助他们的人。




12/31/08

今天我们第一站去了四川大学,跟书法老师学写大字。写大字不容易,要有很大的耐心。一笔一划的写,我们练习了一会儿也写了几个字。并且也知道有关书法的历史。


第二站我们向武术师傅学武术。因为我小时候学过几年Teakwondo,所以有些基础。师傅夸我动作做得比较标准,但是师傅也要求得比较严格。跟他们比我们还差得十万八千里呢。他们都参加许多国家级的比赛并拿了奖状。
我要向他们学习,好好练下去。



1/1/09

今天是元旦节,我们结束了一个星期紧张愉快的寻根旅游。告别中国回到美国了。我们要特别感谢全美中文协会,和Italkbb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一次机会。让我们亲身经历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也使我们的中文水平得到了近一步的提高。

我要更加努力学中文,争取在明年的第二次中文作文比赛中再一次拿到好的成绩。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o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o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o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o iTalkBB 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