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星期五 12/26/08

交叉世界原来只需要区区的十四个小时。在圣诞节的早上,我拽这箱子,带着甜蜜的回忆,走进充满咖啡香味的机场,陪着刘雨夕聊天。虽然在美国我还剩下许多没做完的事,我依然把烦恼甩到一边,迫不及待与兴奋的期待在中国的旅行。

我疲倦的坐在飞机座位上,回想到五月份的颁奖仪式。现在,那其他六位获奖者可能也在飞机上香香的睡着,他们已经踏进梦界里的中国。他们也一样的盼望着回国吗?他们还会记得我吗?

爸爸妈妈的话忽然从脑海中冒出来,仿佛轻轻的在我耳边批评我。他们说:“你有了这个机会回国,一定要好好的去寻根,去深刻的感受中国文化。”可我一直不懂该怎么样去体会那种感觉。那么沉重的四年我只有在我父母的表情上建国。我从小到大只知道坐飞机能够去一个叫中国的国家,但我这次的寻根也许可以明白爸爸妈妈话里隐藏着的意义,还有理解他们心里念着家的负担。


星期六 12/27/08

早上爬起来,终于感到头脑清醒一点了。昨天晚上的38度烧已渐渐地退掉了。我和李文颖住在同一个房间。到了晚上,我们两个能够聊天聊到睡着。在清晨四点我们就已经不知不觉得醒过来了。带着冒险的念头,我们两个打算在宾馆李逛。我们无忧无虑的散着步,我的双手捧着一杯热水,她的脸上挂着一幅完美的笑容,一起同步同行的走进大厅。我们走向前台因为想问一下时间。没想到,工作人员们体贴的为我的杯子添了热水。他们还打开了一部电脑,让我们上网,也面带着微笑的通知我们早餐什么时候开始。

熊浩和裘乐中突然走出了电梯,两个人的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不久后,早餐开始了。我们四个瞪着大眼,望着戏弄我们肚子的一盘一盘美食。这时,我发现我们住的京秦龙大酒店有多么的豪华,多么的热情。

集合的时候很快就到了。我们八个孩子都一个一个上了热烘烘的车子,几个带队老师也关心的陪着我们一路行。北京的天气是干燥的寒冷。老师们都知道我感冒了,于是他们特地跑出去为我买了棉毛裤,也不停的为我量体温。想到他们对我的担心和照顾,我的心被打动了。以前,我生病都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他们为我那么的信号机,我感受到了一种无私的爱。

这一天,我们去了天安门广场,怕了许许多多的可爱玩耍的合照。我们游览了故宫,安安静静的珍惜了古老的文物,也观赏了吸引人的建筑。走出故宫后,我们坐上了简单却带给我们无限娱乐的三轮车。我和李文颖一起坐在一个三轮车上,把棉被裹在腿上,慢慢的享受两旁的美景。




三轮车停在老百姓的家门口。我们跟着一位开朗的阿姨走进她又舒服又温暖的房间。她的家虽然小,但她的家人都住在她的周围,连儿子也就住在她的隔壁。她和她的家人用的是同一间厨房,同一间厕所。那么亲密的生活使我想到遥远的美国,我的家人只有在晚饭时才聚在一起。


终于到了晚上,大家的已经收到要吃北京烤鸭的通知了,都有一幅等不及的样子。那香脆的烤鸭皮里含着可口的鸭肉,和大葱加上特制的酱,包在一个卷里,然后品尝和享受这特别的北京风味。因为营员们比老师们吃的快,所以我们决定一边等,一边玩游戏。我们选择的游戏是讲出真心话。游戏规则是,当有人被问一个问题时,他一定要真实的回答。

那天晚上,我听到的真心话改变了我对营员们的想法。我发现了,第一个印象不一定是对的。一个人的真面目还是会被好好的藏起来。一个人讲的话不一定是他真正的想法。一个人的口气不能代表他的性格。我开始被这些营员打动,他们的单纯给了我希望,他们的信赖给了我甜蜜的负担,而他们的友情给了我说不出的幸福。



星期日 12/28/08

夏天时,电视上播的都是奥运,福娃,还有刚刚完成的鸟巢。今天早上下车后,我扬起头,望着威风的鸟巢,看到了胜利的骄傲,成功的眼泪,也听到了加油的叫声。我们顽皮的在鸟巢外合照,留下了好多几年,也对着摄影机给爸爸妈妈送了几句话。

就在鸟巢的对面是有名的水利方。这个建筑是非常可爱的:它的外表像堆在一起的小泡泡,每一个泡泡看起来都不一样。水利方的内部设计比外表还要讨人喜欢。我们能看的出,地上和墙上的图片和花纹是细心的贴上去的。坐在水利方的有用池面前,我的心不停的跳。这里曾经有过每一个国家最优秀的代表来参加比赛,拥有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的去努力


离开北京的时候来临了。我们与北京的老师们伤心地告别了。雷丽阿姨和Wendy阿姨陪着我们上了飞往成都的飞机。离开北京表示了离开寒冷,离美国再远一点,但离1月1号越来越近。



星期一 12/29/08

从四川附近高大的山里翻滚出青蓝的山水。那山水努力的流到四川成都的都江堰。我们走在小木桥上,身边的美景使我们无话可说,只能愣在哪里听着流水的声音。

下午,我们来到了武侯祠。四周的花草树木给了我们一个亲切的欢迎。听着导游讲的故事,我仿佛能看到中国古代时,那些英雄是多么的英俊,多么的潇洒。

走出武侯祠,我们去街上逛了许多小卖部,也吃到了最受欢迎的羊肉串。我口中绞着冒着香味的五香羊肉串时,忽然看到了一只小玩偶。小玩偶是一只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的笑脸小猴子。我发现这只小猴子两边个有一个洞。我好奇的问了老板娘为什么这只猴子会故意的有两个洞呢?老板娘笑着告诉我,这只小猴子是专门暖手的。忘了穿手套的我急忙买下了这只猴子。街上的人们见到了小猴子就问我是哪里买的。上车时,大家都夸小猴子很可爱,他们都想抱一抱即毛茸茸又温暖的玩偶。它的名字还刺绣在它的肚皮上面:Yoyo。我把Yoyo抱着紧紧的。我希望大家给了它的喜爱能永远跟随这它,让它一直能带给大家温暖和灿烂的笑容。




星期二 12/30/08

中国特有的大熊猫不但是世界上少有的动物,也是可爱迷人的黑白宝贝。连我们队上的男生都忍不住的被调皮的大熊猫变的心软。以前,我只会在网上看到熊猫的照片,也没感到它们很特殊。可当我见到它们无辜的样子,我开始同情它们有那么艰难的生活。小熊猫宝宝的玩耍有能力把人们逗笑。人们望着熊猫单纯的眼神和调皮的好奇心,口中反复的念着“可爱”这句话。

虽然我们都不想离开玻璃后的熊猫宝宝,但下一个目的地是元通小学。开车去元通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车上的司机叔叔把电视打开,让我们选电影看。在选电影的时候,司机叔叔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大明星王力宏曾经坐在他的车上。我们都转过头来,想看林姐姐的反应。她的眼睛变的又大又圆,过度兴奋的坐在座位上。我们都知道她最喜欢的偶像就是王力宏了。司机叔叔又告诉了我们,林姐姐坐的位子刚好也是王力宏坐过的。大家都感到荣幸,原来大明星坐过我们坐的车,而且是去抗震救灾。

对电影里的故事而着了迷的我们,在刹车时才发现已经到达元通小学了。一个鲜艳的牌子挂在校门口欢迎我们,学校的老师也热情的跟我们握了手。我们来到学校时,刚好是学生休息时间。孩子们都快乐的跑来跑去,有些在跳绳,有些在踢球,还有一些在桌子上打乒乓球。我们走进办公室,对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做了自我介绍。他们把我们分成小组,一组去看二年级的学生上课,另外一组去看五年级的学生上课。我们用了年龄来决定小组。在队上,年纪小一点的去二年级班,年纪大一点的去五年级班。我是年纪比较大一点的,跟着三位姐姐去五年级班的教室。






教室的墙都薄薄的,也很窄小,但教室里依然摆满了桌子和椅子,椅子里坐着乖巧的小学生。因为学生很多,他们座位都挤的很近,很多椅子都不一样。可那些孩子们的精神和学问让人们看不出他们曾经经历过了一个大地震。他们的老师面带微笑的讲课,也常常鼓励回答问题的学生。我们四个营员坐在后排,在电脑上看到了这些学生以前的学校,看到他们以前的大操场。可爱的学生们也唱了一首动心的歌,他们的声音是坚强的,有希望的。时间过的很快,课很快就上完了。孩子们跑到我们坐的后排,手里握着本子,想要我们的签名和电子邮件。那么多的孩子包围着我们,用激情的眼神看着我们。我们接收了本子,一个又一个的签名,手越来越酸。


姐姐们准备了许多礼物送给学生们,我们一起把它们发给孩子们。礼物当中的巧克力我们都分给学生们吃。他们把美国巧克力小心翼翼的握在手心里。该时候我们离开学校了,会宾馆还有一段路所以不能多待。我们表演了为他们准备的小合唱,歌是周华健的朋友。大家都想帮他们加油,希望他们的学校尽快的建立好。我们对他们挥手,他们对我们大声的说了再见。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叫声,他们对我们的热情,还有他们开朗的表情。我们走出校门,诚心诚意的祝他们能在新的学校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努力,天天向上。




星期三 12/31/08

书法真的不容易。要用优雅的姿势拿着笔,然后再一笔一画的把字写的好看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用羡慕的目光看着老师,每一个字有把握的画了出来。我抓着脑袋,没耐心而写不好字。我郁闷的坐在那里,观看着别人刻苦的去掌握这门艺术。突然,我听到老师说:“你的心一定要先静下来,佛则字很难写的好。”我听到了这句话,心里有点内疚。我一开始就没有静下来,一心一意的去写字,脑子里想的都是其它事情。我做了一个生呼吸,再拿起毛笔,掌握好手的控制,用心意画出每一个字。到了最后,我虽然没有把我写的字给别人看,但我已经对自己满意了。

不久后,我们准备上武术课了。武术老师很严格的告诉我们,我们不许笑,要认真的学。我们乖乖的把一套简单的拳法背下来了。我们和几位老师拍了照,照片里的姿势骄傲的表现出我们刚刚学到的一点功夫。

在去科技馆前,我们去了一个大书店。在书店里,大家都分头去寻找自己喜欢的书内容。我和李文颖理所当然的去找小说。李姐姐介绍给我一本书,书里集合了许多散文和小故事。她为我读了几篇散文。她的声音很甜美,把故事里的角色念的活灵活现的。

书店一本一本有趣的书好像钩住了我们的兴趣,不让我们离开。因为老师们已经劝我们要尽量赶时间,我们终于决定走出书店,向科技馆出发。但到了科技馆门口,我们发现它很快就要关门了。我们队上的五位女生提议去理发店因为刚好空出了几个小时。雷丽阿姨和王阿姨带着我们回宾馆,然后在宾馆门口找到了一个理发店。在2008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几位女生在成都一起剪了头发。这代表我们在新的一年都要改变,都会再成长,也默默的代表新的一年会在中国开始。



星期四 1/1/09

对我来说,再见是最痛苦,最难忘的一件事情。早上的飞机是飞往上海的,从那里再飞往芝加哥。雷丽阿姨要留在成都看家人,不能再跟着我们了。我们冬令营的一家人就在这里开始分散。雷丽阿姨陪着我们从芝加哥到北京,又到成都,一直都很照顾我们,体贴的照顾我们。大家看到她伤心的表情也快忍不住的想哭了。在上海,我们都想好好的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我们一起吃了中午饭,再跟Wendy阿姨告别了,因为她要回北京了。

住在上海的姑妈和姑父特地开车到浦东机场来看我。我心酸的跟他们拥抱因为很快我就要回美国,离开中国的回忆和娱乐。机场里有一个白色圣诞树,一串一串的灯挂在上面一闪一闪的。我们大家在树底下拍了最后一个合照,摆了好多好笑的造型。我们手拉着手玩了好多游戏,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我们在机场逛了许多点,想时间过的慢一点,让我们再多一点时间在一起。但时间是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登机时间很快就到了。我对姑妈和姑父说了再见,跟他们拥抱了一下。我告诉他们我夏天会回中国,回来看他们。

在登机口,我们一起跳舞,创作了更多的快乐回忆。在飞机上,我们的座位都靠的近,能够轻易的聊天。我在飞机上发觉自己变的很累,眼睛一闭就睡到飞机下降时。到了芝加哥,我们要真正的分开了。我们度过的一个星期的时光还在清楚的在脑海中浮现。虽然我们是笑着说再见,我感到心里开始流泪,我们最后的拥抱是漫长的。我们答应会不回头的走,但我不管。虽然我只能见到背影,可还是想在看到他们走向回家的路程。我和刘雨夕一起坐飞机回克利夫兰。我手里依然握着Yoyo。我拿起Yoyo, 我们两个对它说:“你很快就要到心的家了。虽然新的家可能没有中国那么好玩,但我希望你会喜欢。在成都和上海的那些好朋友不会在那里了,所以你要牢牢的记住他们哦。不能忘了他们的样子,他们的声音,他们的拥抱。走吧Yoyo,我们回家了。”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o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o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o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o iTalkBB 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