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日記分享] 施怡雯 Yi-Wen




12月26日


我前一天早上,四点钟就起床了.我今天真得好兴奋. 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离家去游玩, 但是却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坐飞机. 在我现在忙乱的生活中,我好享受这次旅行. 我上飞机从马里兰州到芝加哥, 然后又到北京. 每一站, 我爸妈都打电话给我, 提醒我要多穿衣服, 小心安全. 虽然有时觉的有点厌烦,但我还是觉很辛运,有父母的关心. 在芝加哥飞机场, 我和另外七个孩子会合组成旅行团. 我们大家都很兴奋,也都很期盼既将开始的旅程. 从芝加哥到北京, 飞机飞行了十四个小时.这段时间真是无聊劳累. 还好我们是一起旅行, 又有共同的兴趣. 我们能够一起聊天. 我们都是好学生, 都希望能上一个好大学. 我们都喜欢中国音乐和电视剧. 我们聊得好高兴, 相处得很不错. 我们大家也从不认识成为了好朋友. 到了北京,我们一起坐旅行车到了京泰龙酒店, 酒店豪华气派, 真是不错. 旅行的第一天, 虽然劳累, 但满有成就. 我们不但跨过了太平洋, 还认识很多朋友.



12月27日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 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觉. 可能一方面太兴奋, 另一方面是时差的关系. 我好羡慕林瑶, 她好象睡得很香. 早餐非常丰富, 而且美味极了, 让我胃口大开. 我们出门时, 每个人都穿了好几件衣服, 外面真是很冷. 我们一起先去了天安门广场, 广场真是好大. 我们一起照了好几张相片. 然后我们进了故宫博物院游览.


故宫博物院原是皇宫, 是皇帝和后妃们住的地方. 也是皇帝处理朝政和会见大臣的地方. 在那里我们知道了很多关于皇帝的故事, 也知道了一些中国的历史. 后来我们坐三轮车去北京老胡同游玩, 还去访问了一位老百姓家. 这家人养了好几只猫, 那些猫都很可爱, 我们都很喜欢它们. 在一家四川饭店吃完午饭后, 我们去参观了一个很有名的生产玉器的公司, 那些玉器玲珑剔透, 真是可爱极了.


后来我们又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看杂技表演. 他们的演出精彩惊险, 令人叹为观止, 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晚上, 我们在赫赫有名的北京全聚德吃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又脆又香, 美味可口, 真是名不虚传. 今天, 我们又吃又玩, 真是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12月28日

自从几个月前在电视上看北京奥运会, 我就一直盼望着有一天能有机会亲自看看这些举办精彩活动的地方, 去看看Michael Phelps曾经创造奇迹的泳池. 今天我的梦想终于成真了. 举办奥运会的鸟巢和水立方中间相隔不过两百米, 但它们各有各的特色. 鸟巢的设计很奇特, 无数根钢条互相交叉在一起, 象一个真正的鸟巢一样, 只是更加雄伟壮观. 鸟巢的里面有好几百人在参观, 音乐和跳舞的福娃组成了一幅和谐热闹的场面. 参观水立方时, 当我坐在泳池前观众的座位上, 我似乎能感受到比赛时紧张而兴奋的气氛. 参观完奥运场馆后, 我们坐上飞机到了成都. 晚饭后, 我们去看一个非常精彩的变脸节目. 变脸是川剧的绝活, 真是好神奇. 可惜, 我好累. 一半的时间眼睛是闭着. 但热烈的掌声告诉我节目非常精彩. 回到酒店后, 我很快入睡, 做了很多美梦.




12月29日

我们在成都住的绿洲大酒店有四十层之高. 我住在第三十二层, 坐电梯都要好一会儿. 早餐后, 我们坐车去游览都江堰. 这可能是今天最有意义的一项活动. 导游告诉我, 都江堰是古代建造的一座水利工程, 已经有两千两百年之久. 可是到现在还发挥作用. 我真的好佩服中国古人的智慧. 导游还给我们讲了很多有关都江堰有趣的历史. 都江堰的风景也特别的美. 摇摇晃晃地走在河上的一座铁索桥上, 看着周围美丽的景色, 风轻轻地吹着我的脸, 我的心仿佛轻松了很多. 后来我们去武侯祠和锦里街参观, 那里不但风景怡人, 而且富有四川特色, 更有历史的厚重感. 在锦里街, 我们还吃到了羊肉串, 还有四川的特色小吃辣牛肉. 今天的活动使我对中国的文化历史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我为中国有这么灿烂的文化而骄傲, 也为中国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而自豪.




12月30日

今天早上, 快到七点时, 林瑶突然叫起, 我们快要出发了. 我马上从床上跳起来, 心脏差一点受不了. 还好, 我们实际上还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我们今天首先去熊猫基地看大熊猫. 熊猫是中国的特有动物, 四川是它们的老家. 看到大熊猫憨厚可爱的模样和熊猫宝宝睡觉时甜蜜的样子, 真是可爱极了. 我们个个都笑个不停. 我们照了许多相, 相机一直都没有放下. 恨不得能把熊猫所有玩耍的憨态, 吃竹子的模样, 通通记录下来, 好回去和亲朋好友们分享. 我突然有一种好奇怪的想法, 很想去抱一抱熊猫宝宝, 去感受一下熊猫毛绒绒, 暖乎乎的感觉. 可惜按规定, 不可以.



下午我们去访问元通小学和小学生们一起交流. 孩子们个个都好可爱, 好乖, 好活泼. 他们中文都讲得非常好, 对我们也很热情. 我和他们讲话时, 心里充满了亲切温暖的感觉. 后来, 当他们要我们的签名时, 一大群孩子向我们扑过来. 让我们有一种明星般被崇拜的感觉. 我好被他们的热情感动. 我真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到他们.



12月31日

今天又是令人兴奋的一天. 我们要去四川大学学习毛笔字和武术.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艺术, 武术更是中国的愧宝. 教书法的老师先给大家发了毛笔, 墨, 纸和许多不同的毛笔字的书. 老师给我们写了五种书法中的三种, 并且教了我们如何正确拿笔以及不同写字的技巧. 我们初次练习, 写出来的字都很难看. 下笔有时太轻, 有时又太重. 按着老师的指点, 静下心来, 笔画好象就比较稳定和流畅. 老师的字特美, 让我好羡慕. 他用毛笔写了我们每个人的中文名字, 真得好漂亮. 我回去后一定好好练. 我相信, 有一天, 我也会这种写字艺术.


后来我们去上武术课, 武术不但是一门格斗技术, 而且又是一种锻炼身体的好形式. 很多动作难度挺大, 练起来真不容易. 虽然我们练的很认真, 但姿势总有问题. 武术课让我累的好惨, 但我也学到了一些对健康大有帮助的这项活动.我很感激武术老师们对我们的耐心指导. 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他们的辛勤教诲. 今天的书法和武术课让我再一次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1月1日

今天是2009年元旦, 我们将坐飞机回到美国. 因为时差的关系, 今天也许是我一生中过得最长的一个新年. 可惜, 我们将有一半的时间是坐在飞机上, 只能睡觉, 看小说了. 但我没想到不管在飞机上, 还是在机场里, 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 一点也不觉得无聊. 我们一起做游戏, 逛商店, 唱歌, 真是其乐融融. 虽然时间很长, 但我们都很珍惜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每一刻. 在芝加哥机场分别之时, 我们大家都依依不舍. 感谢这次旅行机会, 让我们相聚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虽然到家后我发现电脑前有一堆小山似的作业等着我去做, 我一点也不后悔参加这次旅行. 在中国的这些日子里, 我真是学到了很多, 也经历了很多. 我对中国的历史和未来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次经历将成为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记亿.


===================================================================

o [日記分享] 熊昊 Kevin
o [日記分享] 辛安吉 Angela
o [日記分享] 林瑶 Helen
o [日記分享] 李文颍 Jessica
o [日記分享] 裘乐中 John
o [日記分享] 刘雨夕 Yu xi Liu
o [日記分享] 汤简 Jane
o iTalkBB中國尋根之旅主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